最新消息

IELTS One Skill Retake 雅思單科重考

IELTS One Skill Retake 雅思單科重考已經在台上線,由美加教務協理David老師幫大家統整了相關的消息和大家分享!

 

什麼是IELTS One Skill Retake雅思單科重考?

 

這是雅思考試推出的一項新服務,目的是讓考試時某科稍微失常的考生可以直接重考單項科目,無須重新無需重新參加完整的考試,減輕考生的負擔。

 

【British Council 英國文化協會】雅思單科重測報名資格

IELTS One Skill Retake 雅思單科重考僅適用於參加:

  • 2023年12月8日(含)之後,在台中Hi家教考雅思電腦考的考生。
  • 2023年12月9日(含)之後,在高雄城市外語考雅思電腦考的考生。
  • 2023年12月19日(含)之後,在台北British Council 考雅思電腦考的考生。
  • 您必須已收到提供 IELTS One Skill Retake 的考試中心所發出的成績。
  • 您只可為每一次雅思測驗參加一次雅思單科重考。您必須在原本測驗的 60 天內進行 IELTS One Skill Retake。
 

【IDP】雅思單科重測報名資格

  • 2023年12月12日後報名 IDP 雅思官方考試中心雅思電腦模式考試者。
  • 完成雅思全科考試(聽力、閱讀、寫作及口說)。
  • 已收到雅思考試成績者。
  • 原考試日起計 60 日內報名並完成「雅思單科重測」考試。
 

如何報名IELTS One Skill Retake雅思單科重考?

【英國文化協會】

在您登入考生會員專區時,將可以看到您的 IELTS 雅思分數。如果您想要提升其中一科的成績,只需點擊您想要重考技能的「Retake重考」按鈕即可。 每完成完整的 IELTS on Computer test(IELTS 電腦考試)一次,僅能預約一次 One Skill Retake雅思單科重考。

【IDP】

登入你的雅思考試資料  查看過往的考試成績  在想要重考的科目上方,按下「Retake」鍵。

 

常見問題Q&A

One Skill Retake雅思單科重考的考試時間與形式是什麼?

 

考生可以重考 IELTS 考試中的聽力、口說、閱讀、寫作四科中的任一科。One Skill Retake 的考試形式和時間與一般 IELTS 雅思考試的單科相同。但因為不需要完成其他三科技能,考生可以省下相對應的時間。

 

如果重考單科之後的成績不理想的話,我可以再次申請重考嗎?

 

不行。 此外,每次IELTS電腦考試考生只有一次機會選擇重考其中一科。

 

One Skill Retake的成績單長什麼樣子?

 

考生完成單科重測後,將會收到一份全新的雅思考試的電子成績單(可下載後自行列印)。 重考的成績會顯示在該科目旁邊。 若重考的成績比原本更不理想的話,考生首次考試的成績單仍然有效,只需使用原本的成績單即可。



 

 

 

重考成績單的有效日期為何?

 

雅思單科重測考試成績有效日期,是以原本雅思考試日起計的兩年內。

 

雅思考試單科重測費用為何?

 

雅思考試(IELTS)單科重測費用為台幣5,025元,相較於過往的雅思考試報名費用台幣7,500元價格更低。而英國簽證雅思考試(IELTS for UKVI)則尚未開放。

 

是否只有IELTS Academic(雅思學術組)才能夠單科重測?

 

IELTS Academic(雅思學術組)和 IELTS General Training(雅思一般訓練組)考試均適用單科重測。

 

如果我申請的學校或機構需要提供書面的成績單,我該怎麼做?

 

考生可與考試中心聯繫,亦可透過申請額外成績單服務以要求多份書面成績單。

 

我有其他雅思考試準備方面的問題?

 

歡迎聯繫美加課程顧問,我們擁有專業資深的雅思師資幫助您考取理想成績!預約諮詢

 

更多相關訊息以及常見問題答覆請參考以下考試官方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