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美加

放學窩

玩和生活

是童年中比知識和才藝

更重要的學習


【放學窩理念】

放學窩的核心價值是「善待孩子」以及「拓展視野」。圍繞核心而展開,放學窩所有課程的設計,歸根結柢,都是在引導孩子真實的體驗生活。放學窩著重孩子的身心發展,並尊重孩子個別的差異,不試圖改造,而是協助孩子找出自己的潛能及興趣。此外,老師會為孩子設定不同的進步目標,給予讚美及鼓勵,這也是我們主要的管教方式。

【放學窩特色】

融合多元領域的特色課程
自然生態、生活體驗、美學素養、拓展視野、語文繪本、心靈成長……放學窩的特色課程跨領域、跨學科,不僅帶來豐富的五感體驗,也引導孩子動手做與動腦思考,激發求知慾與學習熱情,培養出一輩子都能夠「帶著走」的能力。

隔週五出戶外
隔週週五,我們會帶著孩子走出教室,到植物園、生態農場、博物館、觀光工廠,或是運動中心、圖書館等地,一起親近大自然、深度體驗生活,以及認識各行各業。

重閱讀、重體能
放學窩各分校都有豐富且適齡的藏書,耳濡目染下,每個孩子都成小書蟲;此外無論晴雨,專業老師都會固定帶領孩子從事體能活動。

精緻小班,重視品格教育與生活常規
採取小班制,作業指導細緻,師生互動多,老師有更多觀察及記錄孩子的機會。我們重視孩子的生活習慣及品格禮貌,藉由多元活動,老師會長期觀察、傾聽與記錄每個孩子的日常表現、人際互動、個性特質、在校趣事等,並提供家長文字記錄及活動照片。

英文課程
兒童美語需求高度專業,因此放學窩的英文課長期委由小美加【美加文教】承辦,依據放學窩孩子的特質與需求,量身設計出小一至小六完整的英語學習系統,藉由小美加優秀的中師、外師,以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帶動,孩子學得開心且紮實!

  社群連結